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家能源集团员工获孙越崎能源科学技术青年科技奖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2-10-27 17:27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 通讯员 张康报道 近日,孙越崎科技教育基金委员会公布了第三十一届“孙越崎能源科学技术奖”获奖名单,国家能源集团低碳院水资源国家重点实验室张勇入选青年科技奖,在全国煤炭行业每年仅有10人获此殊荣。

图为 张勇在检查地下水运移平台控制柜

  张勇自2017年加入国家能源集团低碳院以来,一直从事煤炭开采水资源保护与利用技术研发等方面的工作,先后主持国家能源集团科技创新项目2项,作为核心研发人员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等国家级科研项目10项,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其中有10余篇论文被SCI和EI数据库收录;授权发明专利12项,与团队获中国专利金奖1项。

  近年来,国家能源集团低碳院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积极融入国家能源集团煤基能源原创技术策源地建设,以国家级研发平台和国家能源集团重大科技项目为依托,为研发团队和青年科技人才提供全方位支撑。国家能源集团低碳院水资源国家重点实验室研发团队获国家能源集团首批优秀科技创新团队,1人入选中国科协“青年托举人才”名单,有力促进了国家能源集团青年人才和团队培育,为高效开展煤炭绿色开发、深入推进“双碳”目标提供了坚实的人才支撑。

  “孙越崎科技教育基金奖”是2001年第一批由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办公室根据《社会力量设立科学技术奖管理办法》批准登记备案的正式奖项,是为了纪念孙越崎为中国工矿事业作出突出贡献而设立的,支持和资助能源、教育活动,培养人才,奖励有突出贡献的科技人才,促进中国能源科技教育事业的繁荣和后备人才的成长,每年从煤炭和石油行业评选4名能源大奖、20名青年科技奖人才。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