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刘家峡水电厂胡峻:坚守“疫”线 巾帼勇担当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8-24 23:09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来春梅  滕丽曼 报道  她是女儿,是母亲,是党员,是“战士”······自庚子春节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她用坚守诠释巾帼担当,用奉献铸就大爱情怀,在抗疫一线绽放美丽“巾帼红”。她就是国网甘肃刘家峡水电厂建设部的技经合同专责胡峻。

  2020年1月,突发新冠肺炎疫情,作为黄河上游重要的水利枢纽以及甘肃省最大的水力发电厂,刘家峡水电厂迅速落实甘肃省电力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叶军关于“高度重视刘家峡水电厂工作的特殊性和人员的不可替代性”重要指示和要求,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连续做出安排部署,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确保生产经营秩序良好。

  胡峻所在的建设部全员上下快速行动,配合开展各项防疫工作。大年初一,胡峻就泡在办公室里,结合疫情发展,修订完善厂部应急预案、审核各类生产预案。同时多方协调,安排厂部运行人员集中在宾馆住宿,确保人员安全。疫情初期,口罩、消毒液等物资紧缺,她多方打听、实地调查、利用一切渠道为厂部采购防疫物资提供资源,测算费用,保障厂部防疫物资精准到位。由于疫情来的急,省、州、县和省公司数十次紧急要求对全厂职工、家属进行疫情排查,确保人员管控数据精准,胡峻经常不分昼夜忙工作,遇到基层信息上报不实、不清楚、不准的这些情况,挨个打电话询问已成常态,有的时候引起职工不满,她耐心解释,毫无怨言。

  2021年2月春寒料峭,我国疫情防控仍处于“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关键阶段,甘肃省电力公司及时安排部署全员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工作,刘家峡水电厂召开专题会议,细化职工全面疫苗接种实施方案,摸清应接种目标人数,精准安排接种计划,合理规划接种节奏和进度,确保应接种职工全覆盖。胡峻的工作增加了新的内容——及时加强与各级政府部门及疫苗接种机构的协调组织,然后在厂内部网站、即时通群、微信群、短信平台发布最新接种信息,为接种职工提供信息咨询及车辆接送等保障服务,做到“人不等苗、苗不等人”,保证职工应接尽接,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跑出“刘电速度”。

  10月18日,兰州地区出现新冠疫情确诊病例,张掖、酒泉、嘉峪关等地区出现涉外省确诊病例活动轨迹,同时全省疫情防控调度视频会上通报某阳性病例所在的旅行团在永靖县有活动轨迹,致使永靖县防疫形势陡然升级。胡峻接到厂部安排对全员开展核酸检测的工作任务后,结合厂部实际情况,反复与地方疾控中心沟通,最终决定将职工体育馆腾出来布置成检测点,由企业派出专车接送疾控中心医生来现场采样,检测人员范围不但包括全厂及下属单位各类职工、工程项目施工的外来施工人员、企业生活区内居住的离退休人员及职工家属,还延伸为地方社区居民提供服务,确保全员核酸检测一个都不能少。

  2022年以来,多轮次疫情爆发,胡峻除做好本职工作以外,每天都要关注、掌握各地疫情情况,监督检查各单位人员出行码、外来人员的行程码,还要结合本地区防疫政策,及时有效的应对,她忙得脚底生风。3月份,单位同事小李突然被地方疾控中心确认为次密接人员,需要接受7+7的隔离。她一再叮嘱小李心态放平稳、莫紧张,带足生活用品。在小李到达指定酒店后,她第一时间送去防疫物资和食物,鼓励共克时艰。在小李完成酒店隔离后回家继续七天居家观测期间,她又是第一时间送去蔬菜、水果。忙完一天的工作下班后,拖着疲惫的身体她在厨房忙活着,蒸包子、捏饺子、烙饼子,变着花样地给小李做隔离餐。七天居家监测生活结束,小李发的朋友圈“姐姐精准投喂,过隔离生活的我居然胖了。”胡峻身体力行地温暖着同事。

  谁说女子不如男,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胡峻像一个坚强的战士撑起了半边天,她用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感,用将心比心的温暖和关爱,用一如既往的柔情和韧劲,守护着“特别负责任、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陇电铁军的形象,尽显巾帼担当。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