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浙江省首个百万千瓦机组火储联合调频项目并网运行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9-29 16:43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徐思 报道 近日,国能源建设集团浙江省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浙江院)负责设计的华能玉环分公司火储联合调频项目成功并网。作为浙江省内首批“十四五”新型储能项目,建成后对推动构建新型电力系统,优化电力产业布局具有重要的示范意义。

  项目位于浙江省台州市华能玉环电厂内,采用磷酸铁锂离子电池,建设规模为30兆瓦/30兆瓦时。在工程设计过程中,为确保储能项目安全、稳定、经济、高效运行,浙江院采用多项优化措施,开展了集继电保护、控制、消防、故障录波为一体的系统设计,有力提升电力系统的电能质量和安全稳定性。

  近年来,浙江院在新型储能领域持续发力,8月29日,由浙江院联合总承包的浙江省首个“十四五”新型储能电网侧示范项目——萧山发电厂电化学储能电站项目全容量投产,还完成近20项电源侧、电网侧、用户侧的储能项目设计,为国内储能行业的建设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也为实现“3060”双碳目标构建新型电力系统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