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丰宁抽水蓄能电站两台机组投产发电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9-14 17:17

丰宁抽水蓄能电站全景图

  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李梓默 张清华 报道 9月5日,国网新源河北丰宁抽水蓄能电站(以下简称“丰宁电站”)9号机组正式投产发电,标志着该电站顺利完成“一月双投”目标。

丰宁抽水蓄能电站地下厂房全貌

  丰宁电站9号机组于9月1日顺利通过15天考核试运行,后开展为期三天的消缺工作,并于5日恢复备用投入商业运行。这是继9月1日3号机组投入商运后的又一台机组投入商运,实现“一月双投”目标,为华北电网安全稳定提供有力保证。

  受疫情影响,3号、9号机组在调试及试运行期间出现工期紧张及调试人员力量不足等问题,丰宁电站统筹安排,积极调整整组启动方案及试运行方案,采取一手抓调试、一手抓试运行的“两手抓”措施,最终确定三台机组并调、两台机组同步试运行的方案,调试现场安全、质量、进度全面管控,确保3号、9号机组顺利投入商业运行。

丰宁抽水蓄能电站3号机组

  9月5日当天,丰宁电站安排包括新投入商运的9号机组、3号机组在内5台机组全部开机抽水运行,累计服务电网901分钟,消纳绿色清洁能源444万千瓦时。

丰宁抽水蓄能电站9号机组

  下一步,丰宁电站将持续做好后续7台机组安装、调试、运维等工作,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继续发扬“真抓实干、马上就办”作风,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攻坚克难,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投产发电目标,为电网调峰、调频、新能源吸纳和紧急事故备用提供优质服务。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