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甘谷县首座110千伏风力发电场启动并网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9-08 17:20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殷宏伟 何涛 报道  9月6日获悉,甘肃省天水市甘谷县汇能宁远第一风电场110千伏涉网线路、场站AIS设备、主变压器、35千伏SVG等设备于8月20日正式归调,目前风机采用逐台调试并网方式,其中两台风机已并网接入,其余10台风机全部调试并网预计将在9月30日完成,随后正式发电。

  汇能宁远第一风电场45兆瓦分散式风电项目位于甘谷县古坡镇,是全县首座110千伏风力发电场。该项目设计12台风电机组,装机容量45兆瓦,年平均等效利用小时数约为2350小时,年均发电量约为1.06亿千瓦时。本期工程风力发电机组采用一机一变,风机所发电量经2回35千伏集电线路送至配套建设的110千伏升压站35千伏侧,经1台50兆伏安主变升压至110千伏,该升压站以1回110千伏线路接入330千伏宁远东变。

  该项目入网验收工作从2021年10月开始,天水供电公司依照《甘肃电网新能源并网手册》规定的新能源场站调度并网服务流程,在规定的时间节点范围内完成了运行方式计算、并网调度协议签订、自动化信息接入及调试、保护定值整定计算、故障录波、稳控装置联调等各项前期准备工作。截至目前天水电网新能源装机总容量达551.28兆瓦。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