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内首个海洋能源地理信息系统在渤海海上风电资源分析实现应用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6-28 19:20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李志川 朱永飞 报道 6月14日,海油发展清洁能源公司自主研发的国内首个海洋能源地理信息系统(简称“OEGIS”)在渤海海域海上风电与海洋油气融合发展潜力分析中成功应用,这是继5月26日该系统获得国家正式授权登记后的应用新突破,标志着中国海油已具备海上风电场选址规划的能力,将对海上风电资源获取、海上风电与海洋油气融合发展起到重要的技术支撑作用。

  OEGIS项目负责人李志川表示,该系统已经集成了我国海上风电场、海洋油气平台、海工基地、码头以及气象、海洋水文等数据信息,可用于海上风电场宏观选址、项目开发初步投资估算、经济性评价、项目预可研报告编制等,为海上能源岛、海上风电与海洋油气深度融合发展示范项目提供规划选址以及辅助决策等服务。

  据悉,国家发改委等九部门日前印发《“十四五”可再生能源发展规划》,对中国的能源转型步伐做出重磅部署,其中明确提出海上风电与海洋油气田深度融合发展示范将成为“十四五”海上风电开发建设重点,要求统筹海上风电与油气田开发,形成海上风电与油气田区域电力系统互补供电模式,逐步实现海上风电与海洋油气产业融合发展。OEGIS系统的成功开发及应用,将为集团公司“十四五”海上风电产业发展,海上风电与海洋油气田深度融合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持。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