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滨海供电:盐城工业110千伏输变电工程正式启动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5-18 14:20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于润泽 报道 近日,随着国网滨海县供电公司运维人员完成全部操作,盐城工业110千伏输变电工程正式启动送电。 

  随着黄海新区的成立,滨海县即将成为盐城经济发展的新高地、盐城工业发展的主阵地、北部隆起的主战场。黄海新区正在建设金光工业用纸基地、绿色精品钢铁基地和各项配套设施,临时用电需求达36.2万千瓦,目前主要由滨海县220千伏隆兴变、220千伏曙东变、110千伏友谊变、110千伏玉华变等变电站供电,临近饱和。这些项目投产后用电负荷将进一步增加,远景年最大负荷达180万千瓦。

  为做好电力保障,国网滨海县供电公司全力以赴推动电网建设提速升级,滚动修编滨海电网“十四五”规划和滨海港电力专项规划,新建110千伏工业变电站,并于3月28日建成。该项目位于盐城黄海新区境内,金光大道以北,新滩路以东,建筑面积964平方米,本期建设两台50兆伏安主变压器,110千伏出线4回,其中本期出线2回,备用2回,10千伏出线24回。

  据悉,110千伏工业变将替代即将退役的35千伏盐场变,成为黄海新区新滩产业园的主供电源,也将作为金光集团热电联产项目的并网点,为金光集团热电联产项目提供接电上网服务,为园区基础建设提供更为可靠的电力保障。

  110千伏工业变的建成,进一步完善了黄海新区电网网架结构,为提升地区供电能力、电能质量、服务品质提供了重要支撑,并解决了江苏凯金新能源等用户近期用电的燃眉之急,保障了用户年内开工建设。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