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包头市2022年城镇老旧小区供电设施改造项目全面开工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5-16 14:41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卢肃 王元廷 报道 “工艺符合标准,质量无瑕疵,具备送电条件。”5月10日,在育才小区电力改造施工现场,包头供电公司青山公司工程负责人刘永胜组织工作人员核对各类参数后,下达了工作结束口令。随着改造完成后正式送电,困扰该小区居民的用电问题得到彻底解决。

  育才小区建于80年代,当年的建设标准已无法满足先进大功率电气的用电需求,部分线路存在老化问题。“我们统筹做好人员、物资、装备等资源配置,集中人力、物力实施电力设施改造、线路更新换代。”刘永胜说:“此次改造,消除了老旧设备配电变压器电压不稳的缺陷,提升老旧小区的供电能力,有力保障小区供电可靠性。”

  老旧小区改造涉及水管、电力、燃气、道路等诸多环节,包供主动与属地政府部门、参建单位和小区物业等对接,把电力设施改造融入小区改造整体工作布局,精准做好专项规划和典型设计,“一区一案”制定改造方案,保证电力设施改造扎实推进,为居民可靠供电做好服务。

  2022年,包头市老旧小区电力改造加速推进。从年初以来,包供全面摸排辖区需要改造的老旧小区的电力设施及线路,根据设施运行情况制定了老旧小区配电线路及设施改造方案,并稳步推进施工进度。

  在做好老旧小区电力改造的同时,包供还通过推广落地网格化服务,自主研发网格服务平台,“点对点”线上线下同步服务居民小区,形成覆盖全市156万电力客户的1600多个供电服务网格,实现在线停电信息、电价政策的精准推送。同时,增设线上电子化签订功能,用户通过网格平台便可线上签订低压供用电合同,从优化服务流程和提升居民用电体验等方面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为市民办电、用电提供便利。

  据悉,2022年包头地区老旧小区改造已于4月20日全部进场开工,计划11月底前全面竣工。工程计划投资1.23亿元,改造范围涉及东河、青山、昆区、新都、土右、固阳、达茂7个区(旗、县)158个小区。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