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内首台超大模块化起重机在中国能建广东火电交付使用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5-11 16:38

  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吴苏珊 报道 日前,国能建广东火电SCC52000TM/3000吨履带起重机(以下简称:3000吨起重机)交付仪式在浙江湖州及广东广州双会场同步举行,标志着国内首台“二合一”、电建行业最大的履带起重机正式交付使用。

  “3000吨起重机是由国能建广东火电和三一重工合作开发的一款极具特点、满足个性化需求的超大吨位履带起重机,其充分利用广东火电已有的2台2000吨履带起重机(其中1台由原1600吨升级至2000吨),通过增加横梁、前平台、横节臂、超起配重托盘等部件,改装组合而成一台3000吨级的履带起重机。该起重机是国内首台投产及应用的“二合一”履带起重机,也是目前电建行业最大的履带起重机,最大起重力矩超52000吨米,将为石油化工、核电等行业模块化施工提供又一重要利器。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改造并车方案,让设备不仅可以作为1台3000吨大型设备使用,还可以根据工程现场施工工况需求灵活拆分成为2台2000吨履带起重机使用,通过巧妙分合极大地提升整车利用率,进一步节约购车成本,实现设备的价值最大化,为广东火电“国吊装十强企业(国有)”称号的品牌名片增光添彩。

  据相关技术人员介绍,合车而成的3000吨起重机,吊载性能和稳定性更强,在某些典型工况的吊装性能实现了“1+1>2”的跨越式升级。例如单车模式LJDB78+60工况,68米半径吊载278吨,合车后相同半径吊载581吨,提升超过2倍。

  大型起重机械装备是体现施工企业实力的重要标志。国能建广东火电拥有各类履带吊、汽车吊、塔吊、龙门吊以及提升装置等大中型起重设备和重型SPMT平板车等运输设备160余台套,机械装备居国内行业领先水平,能同时满足多个火电、核电、风电、电网及石油化工工程的吊装和运输任务。多年来,国能建广东火电在设备吊装和运输方面创造了多项国家纪录,安全高效地完成了20多个核电工程的穹顶吊装任务,连续11年荣获“国吊装十强企业(国有)”称号,用实际行动打造机械工程行业的闪亮名片。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