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西北电建签约陕西华电泾阳120万千瓦抽水蓄能电站项目

来源: 时间:2022-04-29 18:38

  中国电力新闻网 通讯员 王宗哲 报道 4月21日上午,陕西华电120万千瓦抽水蓄能电站项目签约仪式在陕西泾阳举行,国能建西北电建所属三公司经理、党委副书记王瑞山,泾阳县县长郝瑞耀,华电陕西能源有限公司经理、党委副书记王毅在协议上签字,此项目为该西北电建三公司涉足的第一个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对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陕西华电120万千瓦抽水蓄能电站项目由华电陕西能源有限公司和西北电力建设第三工程有限公司共同开发,华电陕西能源有限公司作为投资主体负责该项目的筹资建设和运营,项目已列入国家能源局《抽水蓄能中长期发展规划(2021—2035年)》。项目拟选站址位于陕西省咸阳市泾阳县祁家坡站点,初拟规划装机120万千瓦,估算静态总投资约88亿元,项目建成后,对当地税收、就业、产业和经济发展以及实现双碳目标具有积极意义。

  抽水蓄能项目开发是西北电建三公司紧盯专精特新等新兴业务市场,敏锐捕捉市场前沿信息,抢占政策先机,积极抢抓新领域新业态市场机遇,加强政企合作,实现多赢和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的重要举措。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