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西北电建新疆准东项目圆满完成1号机组汽轮机扣缸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4-28 14:13

  中国电力新闻网 通讯员 刘海利 帅凯强 报道  2022年4月20日零点零6分,国能建西北电建所属三公司承建的新疆准东项目部1号机组汽轮机扣缸工作圆满完成,标志着1号机组汽轮机本体安装工作基本结束。

  该机组由上海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生产,型式为超超临界、一次中间再热、三缸两排汽、单轴、单背压、凝汽式、七级回热抽汽、表面式间接空冷,机组容量为660兆瓦。

  汽轮机扣缸是汽轮机安装过程中最重要、工艺最复杂的关键节点项目,安装过程技术要求严、精度要求高。4月19日早上8时00分,参加扣缸人员在汽机房15米平台进行了安全、技术交底后,扣缸工作正式拉开序幕。8时58分第一钩准时开吊,项目部各部门全力配合做好保障工作,经过大家的连续奋战,共计吊装18钩155000千克,随着最后一钩低压缸外缸上半的吊装到位,1号机组汽轮机扣缸工作圆满成功。整个扣缸过程在项目部、业主、监理、总包的全程监督下,项目部的精心组织、施工人员的规范操作得到了业主、总包、监理的一致好评。

  1号汽轮机扣缸的圆满完成,为实现新疆准东项目1号机组按期投产发电提供了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