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西北电建中标汉江洋县山区段河道清淤疏浚项目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3-31 17:16

  中国电力新闻网 通讯员 罗西京 王 曼 孟云丽 报道 2022年3月24日,国能建西北电建所属三公司成功中标汉江洋县山区段河道清淤疏浚项目,实现了该公司在水利水电板块开发的重要突破。

  汉江洋县山区段河道清淤疏浚项目属南水北调引汉济渭工程汉中黄金峡水库河道清淤疏浚工作的一部分,为汉中市水利水电重点项目。项目位于洋县龙亭、槐树关、黄金峡、黄家营、桑溪、金水 ,包括河道清淤疏浚修复。项目建设单位为汉中市鹏翔砂石有限责任公司。三公司施工内容主要包括真符、李家河、沙河铺、赵家半坡、北沟、韩庄(2个)共计七个疏浚点河道清淤疏浚修复,厂房3栋,负责二标段的前期准备、融资、设计、施工、采购等全部内容,并通过竣工验收等工作。计划工期150天。

  据悉,陕西省引汉济渭工程是国务院确定的172项重大水利工程之一,也是国家水资源战略布局中不可或缺的重要一环。工程通水后可以基本解决关中平原缺水问题,改善渭河中下游生态环境,控制地下水超采,增加地下水资源战略储备。该项目以国家“十四五”发展新规划为主导,对维护河势稳定,保障堤岸安全,提升河道防洪、泄洪能力,促进生物多样性,实现环境保护可持续发展,改善汉中市汉江水生态环境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