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雄安首个无人值守库房建设试点运行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3-25 21:06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李兵 王浩 李翀 报道  为配合国务院关于河北雄安总体规划建设,确保城市安全运行的建设战略发展需求,支持雄安供电的建设发展,2021年底国网河北营销服务中心投入了一种更为方便便捷的资产储存领用新设备:一种模组化可移动智能无人值守库房。

  雄安建设飞速发展,日新月异,用表需求日益增加,但现有供电所的取用表计状态无法支持快捷换表需求,延误抢修时间,不能跟上雄安建设步伐。营销服务中心深挖行业痛点,积极调研,结合行业经验,率先引入模组化可移动智能无人值守库房,该库房使用条件宽泛,对环境和场地要求低,仅需供电和网络到位,即可做到计量物资随取随用。该系统具有计量器具自动出入库、自动货位分配、自动盘点、自动定位、自动扫描识别、指定明细出库、自动拣选出库、报警提醒、看板管理等智能化作业与管理功能,真正做到了“麻雀虽小五脏俱全”的效果。

  智能化程度高

  库房软硬件实现了数字化管理,设备自带数据处理分析软件,物资入库即自动记录表计相关信息,自动盘点并实时跟踪物资状态和位置信息,自动取放表等,实现了全程智能化无人化设计,被授权操作人员可凭借工单、ID卡、人脸、指纹等,一键取放表一键查询一键盘点等,真正实现“傻瓜式”一键操作。

  环境适应性高

  该设备自带环境控制系统,包括温湿度控制检测系统、安防控制系统、消防系统、照明系统、粉尘检测系统等,在环境温度-15℃~40℃区间户外可用,无须建设库房、户外任意需求位置摆放,只要供电接通网络接通即可使用。

  设备采用集装箱+密集架+AGV+ID识别设备集成,轻量化模块化设计,使得移动存储成为可能性。设备可使用拖车进行转运,在需要更换库房地点时,仅需对该模组化库房进行整体拖运即可,实现了“哪里需要我,哪里就有我”。

  物资存储容量自由度大

  库房采用模组化设计,硬件对接系统和软件预留接口,使得库房可以轻松扩容,在需求量大流量大的地方,通过增加仓库整体模块,可成倍扩充库容量。达到“用多少放多少”的效果。目前引进的库房储位250个,库容达到12000只(以单相表计)。库房目前可存放各类智能电表,公、专变采集终端,互感器等各类含有RFID标签的计量设备,后期库容仍可扩充。

  该模组化可移动智能无人值守库房可广泛应用于无库房场地资源的地区,其24小时无人作业模式,也使得取放表更方便更快捷,为社会发展、经济增长、人民幸福提供了更好的用电保障。

  本库房的投入使用使得库房外置成为可能,开辟了电网库房链建设新途径,未来可全面应用于雄安全区乃至全省全国电网,实现电网库房的自由配置和无接触式取表,推动了雄安供电建设的步伐。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营销服务中心将一如既往、勇于担当、追求卓越,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全心全意服务好雄安社会发展大局,为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雄安新区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