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达州首批35千伏配电化变电站春节前顺利投运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1-26 16:46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侯晓东 李逐云 王大刚 报道 1月22日17时50分、1月23日19时50分,四川达州宣汉35千伏华景、锣寨配电化变电站相继投入运行,此举实现了国网达州供电公司配电化变电站“零”的突破。两座变电站的投运大幅提高了宣汉偏远地区白马、月溪、清溪片区174个台区的供电可靠性,惠及当地用电客户21326户。

  近年来,白马、月溪、清溪片区社会经济发展迅速,用电负荷日益增长,返乡创业的新产业工人大幅增加,部分区域出现了供电质量问题。35千伏配电化站较常规变电站具有占地面积小、选址灵活、投资少、建设周期短等优点,通过就近T接已有35千伏线路的方式,有效解决偏远地区35千伏变电站布点不足、10千伏线路供电半径过长、区域性供电可靠性不足等电网“瓶颈”问题。

  经济发展,电力先行。国网达州供电公司总投资854万元,开展35千伏华景、锣寨两座配电化变电站建设,从2021年12月8日开工开始,各参建方密切配合、连续作战、齐心协力,战寒冬、强安全,抢进度、保质量,攻坚抢建40余天,赶在2022年农历春节前快速新建投运这两座配电化变电站。

  据了解,较传统同规模变电站建设周期,国网达州供电公司累计节约了一年的施工时间,节约成本达2000万元;两座配电化变电站占地面积仅为200余平方米,较同规模常规变电站节省土地面积2000余平方米;10千伏线路的平均供电半径由23公里缩短至11公里,区域供电可靠性得到质的提升。

  针对两座配电化变电站建设,国网达州供电公司共计安装2台6300千伏安主变压器,新建35千伏铁塔1基、35千伏线路0.18公里,敷设10千伏电缆0.8公里,新建10千伏线路4回12.7公里,用实际行动为偏远山区群众办实事,以安全可靠稳定的电力为当地春节用电与乡村振兴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