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乌海供电实现110kV变电站全站遥控启动送电

来源: 时间:2021-12-15 17:34

  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吕艳桃 杨凤阁 报道  12月2日9点40分,调控长下达指令:“110kV彩虹变电站遥控启动现在开始,按照启动方案中启动步骤第一步执行……” 12月2日20点02分,内蒙古电网乌海供电公司110kV彩虹变电站成功投运。彩虹变电站是内蒙古电网乌海供电公司首次采用监控远方遥控模式启动全站设备。通过监控远方遥控操作,调度指令执行效率和开关操作速度较之现场操作均有大幅提升,比现场启动时间缩短30%,充分体现了监控远方遥控操作模式的优势。

  为了确保本次监控远方遥控启动工作顺利开展,调度管理处编制全面细致的启动方案,充分考虑开关远方操作带来的风险点和安全隐患,反复推敲确保万无一失。在彩虹变电站监控业务接入、验收过程中严格把关,认真核对每一条监控信息,确保信息监控到位。特别是在断路器、隔离开关的远方传动验收过程中,全面进行遥控不留隐患,为今后“一键顺控”操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在启动期间,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监控班遥控操作断路器37台,隔离开关16台,分合121次,累计执行操作指令10条,操作项778项,顺利的完成了110kV彩虹站全站的遥控启动送电,此次启动持续推进隔离开关的遥控操作,扩大遥控操作范围,圆满的完成了公司的试点工作,为下一步全公司的推广奠定基础。遥控启动变电站缩短了启动送电时间,提前为用户送去了电源,有力的践行了优化营商环境服务的宗旨,同时减轻了现场启动人员的工作压力,降低了现场操作的安全风险,最大限度的保障了人员安全。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