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宜宾四川时代六期外部电源成功投运

来源: 时间:2021-10-25 17:39

  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郑波  陈刚 报道 9月29日,经过一周试运行,经测试设备运行指标正常,标志四川时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六期外部电源正式成功投运。

  该公司是是全球领先的锂离子电池研发制造企业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是宁德时代在四川宜宾打造世界级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研发、生产基地的又一里程碑,标志宜宾新能源汽车产业和锂电产业协同发展进入新阶段。宜宾基地是宁德时代全球化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建成后将成为宁德时代在西南地区具有战略意义的、最重要的动力电池生产基地。宜宾基地将以更高效率为全国乃至全球整车合作伙伴完成配套服务。

  四川时代六期外部电源本次投运累计投运了2条10KV主线、8台电缆分支箱,电缆长度4500米,架空线路560米。并且将电源全部引入四川时代六期项目用地红线范围内,大大降低了用户接电成本,为后续用户配电系统接入提供了先决条件,为全球动力电池领军企业四川时代入驻投产提供了坚强的电力保障。

  据国网宜宾供电公司三江供电中心负责人介绍,按照宜宾三江新区《关于专题研究四川时代110KV专用输变电工程建设和用电应急方案相关事宜的纪要》精神,三江供电中心克服工期紧,安全管理难度大等困难,严把工程质量关,科学作业,确保安全“零事故”。三江供电中心制定了周密的施工计划,明确责任,细化分工,提前协商,合理调配,在工程建设中,为了合理解决后续外电源电缆敷设工作,在前期进行了多次实地查勘,从技术上和实战上进行多次模拟和演练,严谨缜密地论证了解决方案的合理化和高效化,制定了排管敷设和电缆沟敷设交叉的施工方案以确保工程顺利推进。在工程建设后期,认真组织开展送电前的检查筹备工作,保证了外电源线路安全、顺利、提前按期接入。

  本次外部电源成功接入投运,为四川时代七、八、九、十期工程后续项目跟进打下了良好的开端,同时也为厂区、家属区顺利生产入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据悉,由于110kV时代变电站正处于在建过程中,现四川时代六期用电采用临时过渡供电方案,本次外部电源投运首先满足用户设备及消防负荷用电。待新建110KV时代变电站投运后,外部电源将全部转由新建时代变电站10千伏专线接入,正式生产用电届时将全部由建成后的110KV时代变电站供电,最大限度满足四川时代、时代吉利项目建设的用电需求。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