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荣誉

国家能源集团通过DCMM5级最高等级认证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3-11-28 16:04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王宇静)近日,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公布评估结果,国家能源集团通过DCMM5级最高等级认证,成为煤炭、发电、运输、煤化工行业首家获得5级认证的企业,标志着集团数据管理体系建设和数据管理能力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数据管理能力成熟度评估模型(简称DCMM)是我国数据管理领域首个国家标准,旨在提高数据作为战略资源的地位,激活数据要素价值,帮助企业利用先进的数据管理理念和方法,完善数据资产管理体系,是国内最权威的数据管理能力评估认证体系,从低到高依次划分为五个等级。截至11月27日,全国仅10家企业通过DCMM5级认证,分别为国家电网、南方电网、工商银行、中国人寿、华为、中国联通、中国移动、国家能源集团、中国石化、建设银行。

  一直以来,国家能源集团持续加强数据自有队伍技术能力培养,加快推进企业云数据底座建设,进一步强化全域数据资源汇聚能力、数据规范治理能力、数据建模开发能力、数据共享服务能力,形成“看得见、用得好”的数据资产目录,全面支撑“采、存、管、用、退”数据能力高水平发展,以有力的数据服务满足全集团数据共享、应用、分析及人工智能发展需要,加速推动集团公司“绿链数链智链”转型升级,全力打造世界一流清洁低碳能源领军企业。

  责任编辑:江蓬新

  校对:杨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