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荣誉

淮浙煤电(电力)凤台发电荣获淮南市计量参赛先进单位称号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3-11-21 17:21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张晖 张定宇)近日,安徽省市场监管局和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举办的安徽省计量技术人员职业技能竞赛圆满落幕。淮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该市参赛先进单位和个人发文表彰。淮浙煤电(电力)凤台发电分公司(以下简称“凤电”)获得参赛先进单位荣誉称号,凤电员工滕飞荣获参赛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凤电荣获安徽省计量技术人员职业技能大赛参赛先进单位,凤电选手获参赛先进个人通报表彰。桂华摄

  本次凤电荣获淮南市计量职业竞赛参赛先进单位荣誉称号,是凤电过去几年计量管理人员辛勤努力的成果,也是对凤电计量管理工作成绩的肯定和鼓舞。作为开展计量管理单位的一员,凤电严格按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要求,进行生产现场相关仪表的管理和使用,积极配合淮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建立健全仪表管理相关标准化制度,配置符合标准的实验室,组织管理人员学习相关计量管理法规,有效保障生产现场仪表的正常使用。

  凤电历来重视计量管理工作,全面贯彻落实国家、行业关于计量的有关法律法规及规章制度。根据国家计量管理要求,推进凤电计量管理的标准化建设工作,凤电结合生产管理体系标准化要求,在2015年重新申请建立了压力变送器、压力表、热电偶、热电阻、电能表、电压表、电测量变送器等计量检定标准,并在2019年顺利通过复检。为企业更好地做好生产仪表计量检定的管理工作奠定基础。

  凤电对标淮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管理要求,对厂内计量仪表按规定建立各类设备台账、开展标准化管理。维护人员对重要仪表设备进行巡检,开展仪表设备隐患排查和整改工作;加强计量设备资产全寿命周期管理,确保凤电重要仪表系统安全、经济运行。

  在计量人才培养方面,凤电加强与淮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单位的沟通和交流,积极参加省、市各项计量方面的培训,目前有4人取得二级注册计量师资格证,10余人取得计量检定员证,可开展压力表、变送器、热电阻、热电偶、电能表、功率表等多项仪表项目的非强制检定及校验校准工作。

  此外积极参加省、市各项计量技能比赛。凤电热控专业自8月中旬接到淮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参加省级技能比赛通知,高度重视,积极筹备。进行全员选拔,最终两名选手脱颖而出,代表凤电参加技能竞赛。参赛选手积极准备,对理论知识各种计量法规、计量基础知识、计量专业实务等进行深入学习,对实操项目压力表校验进行训练。最终选手滕飞代表淮南市参加比赛,表现沉着冷静,细致认真,获得淮南市参赛先进个人。

  凤电表示,计量管理工作永远在路上,凤电计量管理人员将永葆初心,以高昂的斗志勇往直前,一如既往地做好企业的计量管理工作,为企业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杨娜

  校对:江蓬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