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荣誉

国家电投内蒙古公司电力分公司获评“电力安全生产标准化一级企业”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3-11-21 17:21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程谋举)11月9日国家电投内蒙古公司电力分公司的荣誉室内再添一项安全生产类殊荣,成功获评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电力安全生产标准化一级企业称号,标志着该公司安全生产管理体系制度化、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该公司扎实落实国家电投集团公司和内蒙古公司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推动公司安全生产标准化评级工作。

  据了解,自启动安全生产标准化达标创建工作后,该公司结合企业实际,编制了《安全生产标准化达标工作方案》,明确了安全生产标准化达标目标,成立了标准化评级组织机构,从完善各项管理制度、加强应急能力建设、落实长效机制、加大设备维护管理、扎实开展各类安全活动、维护生产环境和谐等方面入手,先后完成了培训学习标准查评项目责任分解、所属各单位间交叉开展自查和互评价、针对不符合项目进行专题整改等阶段工作进一步推动安全基础工作规范化、安全设施标准化、安全管理等工作再上新台阶,为通过专家现场评审奠定了基础。

  10月8日,由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牵头组成专家组对该公司进行了安全生产标准化一级企业现场验收评审。评审期间,专家组依据《电力安全生产标准化评级实施细则》和《发电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达标实施标准,采取查阅资料、查看记录、深入班组、厂房现场检查等方式,从安全生产管理、设备设施、作业管理、职业健康等四个单元十三个要素进行了详细、公正的评审,认定综合得分率91.8%,顺利通过安全生产标准化达标一级企业现场评审。

  下一步,该公司将以此次安全生产标准化一级企业为新的起点,进一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安全基础管理,深化隐患排查治理,不断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实现安全管理制度化、基础工作规范化、安全设施标准化,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杨娜

  校对:江蓬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