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荣誉

赤峰新城热电公司喜获五星创新成果奖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3-11-17 16:56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隋鸿峰11月9日,2023年电力行业技术监督工作交流会暨专业技术论坛在广西南宁市召开,国家电投集团内蒙古白音华煤电有限公司赤峰新城热电分公司(以下简称“赤峰新城热电公司”)智能寻优系统荣获“2023年电力行业技术监督五星创新成果”。

  赤峰新城热电公司智能寻优系统是集性能耗差、在线寻优、运营指导和KPI绩效考核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生产运行智慧化管控平台。该系统通过应用数据挖掘技术、创新机组“最优工况”定义,找出最佳工况对应的运行操作模式,进而建立标杆值数据库,定义运行操作产生的耗差,利用操作耗差系统实现对运行操作的量化考评,再通过绩效评价将运行优化成果进行固化,将控制理念由目标、过程控制转向因子控制,实现运行经验数字化转化、存储、继承和应用。

  该系统的应用,有效降低发电煤耗2g/kWh,年节约标煤约0.52万吨,年减少排放二氧化碳1.4万吨、二氧化硫44.2吨、氮氧化物38.5吨,在保证机组最优工况运行的基础上,助力企业降本增效和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江蓬新

  校对:杨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