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荣誉

国家能源集团黄骅港务获国家交通运输科普基地授牌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3-06-01 17:56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通讯员 迟玉领)近日,由交通运输部主办的2023年交通运输科普讲解大赛决赛在山东青岛召开,对第二批国家交通运输科普基地举办授牌仪式,国家能源集团黄骅港务作为第二批科普基地获评单位参加活动并接受授牌。

  国家交通运输科普基地是由交通运输部和科技部共同负责评审、命名、管理及评估的国家级科普基地,用于引导和规范国家交通运输科普基地建设和运行管理,对于促进交通运输科技创新、科学技术普及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近年来,国家能源集团黄骅港务始终秉持“绿色、智慧、高效、平安”的发展理念,紧密围绕绿色智慧煤炭港口全流程智能化作业及环境治理主题开展技术攻关,完成5G、北斗、大数据平台等基础设施建设,实现了翻车机、堆料机、取料机和装船机智能化作业,通过以数据驱动港区粉尘治理的创新技术研究和通过建立煤尘回收利用、污水处理回用、生态湖沉淀、岸电建设等基础设施实现闭环绿色环保机制,助力该公司先后获得交通运输部自动驾驶与智能航运先导应用试点、全国交通企业智慧建设创新实践标杆案例、中华环境优秀奖、五星级绿色港口、首家国家级干散货交通运输科普基地等成果和荣誉。

责任编辑:许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