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海油发展一基层班组获“一星级全国青年文明号”认定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9-16 19:40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张正东 报道 近日,全国创建青年文明号组委会办公室对全国青年文明号星级认定工作进行通报,海油发展配餐服务绥中终端班组(简称绥中终端班组)获评“一星级全国青年文明号”。

  绥中终端班组组建于2005年,现有成员45人,其中党员2名、团员24名,平均年龄28岁,每年为绥中原油终端厂提供餐饮服务约6.3万人次,物业服务面积达65万平方米,是一支有理想、敢担当、勇创新的青年队伍。

  17年来,该班组充分发挥青年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青年团员突击队作用,深耕一线用心提供专业服务保障。曾获评“中央企业青年文明号”,集团公司“红旗班组”“金牌青年先锋队”“‘质量效益年活动’立功集体”等荣誉,并连续十年被辽宁省评为“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等级A级单位”,连续三年被海油发展评为“红旗班组”。

  2020年新冠肺炎爆发时,面对终端封闭、服务对象激增上百人、倒班人员无法进场等诸多困难,绥中终端班组8名青年员工坚守厂区90余天,毅然完成了每天270多人次餐饮服务及物料搬运、食品检测、保洁绿化等服务作业任务,实现疫情防控和服务生产“两不误”,切实做到服务保障力度不降、标准不降、质量不降。

  近年来,绥中终端班组严把安全管理关,通过制度流程可视化、服务标准上墙、“班务五公开”等具体举措,形成了以安全为主体、规程为依据、制度作保障、体系表格为支撑的“四位一体”班组标准化管理体系,实现了人人有职责、事事有程序、干事有标准、过程有痕迹、绩效有考核,大大激发了班组成员的工作热情,该班组连续十年保持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等级为“A”。

  绥中终端班组充分发挥年青员工脑子活、思路广的特点,通过实施“金点子”和“小菜园”“两个工程”,激发青年员工创新创效热情,形成应用双效消毒柜、功能性调料车等创新成果20余项,开发创新菜品200余道;“小菜园”由班组青年员工亲自耕种,坚持施生态肥,产出的时令蔬菜新鲜绿色、味道纯正,广受业主欢迎。该班组实施“两个工程”以来,在员工创新意识、班组服务质量、顾客满意度等多方面均有显著提升。

  在文化建设方面,绥中终端班组广泛开展“职工小家”创建活动,通过“座谈会常开,小家事常拉,小困难常帮,小典型常树”等方式,准确把脉员工思想动态,推出多样化人文关怀措施,在员工“最急”上做文章,使员工感受到“家”的温暖和来自“家人”的关爱。同时,该班组积极动员青年员工投身公益,组建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定期开展海滩清洁、敬老慰问等志愿服务,履行央企社会责任,以实际行动彰显新时代海油青年的责任担当。

  该班组组长王永伟说:“成绩的取得和青年员工的成长,离不开老员工的‘传帮带’。在追求卓越的道路上,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我们将珍惜荣誉,继承和发扬老一辈海油人的优良品格和过硬作风,加倍努力、加压奋进,始终保持昂扬姿态,为建设中国特色国际一流能源技术服务公司贡献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