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通发光伏电站荣获光伏发电运行指标5A级电站称号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9-16 19:40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刘颖 报道  近日,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发布2021年度电力行业光伏发电运行指标对标评比优胜光伏电站名单,通辽通发新能源有限责任公司通发光伏电站榜上有名,荣获AAAAA级电站称号。

  本次评选是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按照《太阳能光伏电站生产运行指标体系(2022版)》及《全国太阳能光伏发电站生产运行指标对标评比管理办法(2022版)》的相关要求,对2021年度全国44家发电集团、新能源公司所属1833家申报数据合格的光伏电站发电生产运行指标进行综合评价后,评选出优胜光伏电站。

  通发光伏电站在荣获2020年度电力行业光伏发电运行指标4A级电站后,再接再厉,进一步对标行业先进加强运行指标管控,密切与电网调度沟通协调,争取最优负荷曲线,利用通发新能源智慧管控平台,依托无人机和智能巡检机器人,对光伏场区及升压站设备进行智能化精细化运维管理。2021年该电站累计完成发电量2.81亿千瓦时,实现节约标煤11.25万吨,减少烟尘排放7.65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28.04万吨、二氧化硫排放0.84万吨。电量指标、能耗指标、设备运行指标均处于区域前列。

  接下来,通发光伏电站将继续与其他优胜光伏电站互相学习,取长补短,不断创新,加大科技力量投入,进一步提升电站的运维管理水平及指标效能,创造更优的业绩,奉献绿色清洁能源,改善地方生态环境,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做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