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定西供电公司在甘肃省质量管理赛场斩获2项特等奖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9-05 19:21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胡俊林 报道 9月1日,从甘肃省质量管理协会传来喜讯,国网定西供电公司斩获2022年度甘肃省第42次质量管理小组活动成果交流会QC成果特等奖2项、1等级1项。

  本次发布赛由甘肃省质量协会、省总工会、省妇联、省工信局等单位联办,对来自吉林、青海、陕西、甘肃的135家单位198个班组1248个QC成果进行发表交流。奖项按照资料审查、发布评价等综合评定。该公司勇敢者QC小组上报的成果《降低铁路牵引变侧终端塔地线连接金具放电腐蚀发生率》,蓝天QC小组上报的成果《便携式电力电缆终端制作固定支架的研制》获得特等奖。电医生QC小组上报的成果《试验电动盘线装置的研制便携式电力电缆终端制作固定支架的研制》获得一等奖。另外,电医生QC小组获得优秀质量管理小组一等奖;市场营销事业部计量中心资产及检验班与变电运检中心一次检修班获得2022年度甘肃省质量信得过班组。

  据悉,该公司加强QC管理过程管控,持续优化“分管领导+部门主任+专责+骨干”的活动推进架构,建立了分层分级工作体系,为QC小组活动高质量推进提供了坚强有力的保障。创新开展QC管理模式,以“自选+指令”“人才+课题”立项,将电网安全、电网建设、后勤服务、生产基建、供电服务、风险管控、提质增效、综合服务、疫情防控以及涉及企业管理的方方面面纳入质量管理中。坚持选题优质化、培育科学化、初评专业化、转化精益化打造公司质量管理。通过动态储备重点QC项目、邀请省内质量管理专家“一对一”培育、组织公司内部专家人才“结对互助”,不定期对各班组QC课题“会诊”等方式,积极为QC小组活动开展提供有利条件,不断提升小组活动成效。通过广泛搭建成果展示平台、挂钩职称绩效考核、设立专项奖等多项举措,激发广大员工参与QC活动的积极性与创新热情,营造全员参与的浓厚创新创效氛围,提升QC活动成果质量,小组成果获奖数量与质量逐年提高。

  在本次比赛中,该公司相关领导与党委党建部现场跟随指导,动态研判赛场现状,手把手指导发布形式。参赛队员展现了过硬的专业技能和创新能力,活动成果及现场发布形式别具一格,得到了评委及现场参赛人员的一致认可。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