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经营管理

国网甘肃数字化事业部:高质完成营销2.0电费试算环境搭建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3-11-27 16:38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王军)11月21日,国网甘肃数字化事业部统筹规划、多措并举完成能源互联网营销服务系统(“营销2.0”系统)电费试算专用环境搭建,电费试算比对业务正式由“区域”转为“全局”,标志着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营销2.0系统建设全面进入攻坚阶段。

  电费试算作为营销2.0系统建设关键环节,承载着客户电费结算发行业务,也是营销2.0系统建设的重点和难点,电费试算的高效、准确直接决定着营销2.0建设成败。营销2.0电费试算业务是在营销业务应用1.0基础上,对电费试算资源、模型算法进行重组整合,计算引擎和数据集成调用方式全面升级,对部署和配置提出了全新的挑战和更高的要求。

  为保障营销2.0系统建设实施的稳步推进,国网甘肃数字化事业部充分发挥“业务+技术”牵头作用,围绕业务关键环节,召开专题工作布置会,统筹规划制定作业工序,集中力量完成营销2.0电费试算专用环境搭建及软件部署和模型配置调试,为电费试算验证业务夯实平台基础。同时,高质完成第一轮全量数据转换工具和数据导入工作,为全省客户电费试算验证奠定数据基础。截至目前,营销2.0系统电费试算环境成功导入的数据多达亿余条,成功完成白银供电公司全量用户静态电费试算业务,试算成功率接近100%。

  下一步,国网甘肃数字化事业部将加快营销2.0数据迁移治理和系统功能优化,为正式生产环境版本移植和全省电费试算业务开展做好基础准备工作,加快推进电力营销数字化转型,确保系统如期上线,不断提升用电客户“获得感”。

  责任编辑:江蓬新

  校对:杨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