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经营管理

国网山东桓台供电:数智强化提核心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3-06-08 11:41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袁鑫 吕攀为了解决95598工单在派发后,存在接单不及时影响供电服务质量这一现状,近来,国网山东桓台县供电公司信通运检班“同心”技术工作小组利用工作之余埋头钻研,有效解决了这一问题。

  该公司技术工作小组从系统流程与数据来源入手,发现接单流程烦琐耗时,而现有的人工审批方式难免出现纰漏,所以需要找寻一种工具替代人工。但是在传统的工作自动化技术工具中,由程序员产生自动化任务的动作列表,会用内部的应用程序接口或是专用的脚本语言作为和后台系统之间的界面,对于国网自主研发的系统并不能完全适配。

  信通运检班通过咨询省市公司典型经验,结合互联网知识与所学的专业技能,最终敲定采用新型人工智能RPA技术。即以软件机器人及人工智能(AI)为基础的业务过程自动化科技,按照工作信息与业务交互通过机器人按照自先设计的流程去执行。

  而面对全新领域,信通运班利用业余时间投身RPA专业知识学习,在山东电力RPA运营平台基础上,攻坚克难,最终成功研发出接单自动提醒机器人。通过模拟人工操作实现7*24小时不间断接单监测,接单及时率提高了近40%,极大提升了供电服务质量,获得客户好评的同时也填补了桓台供电公司RPA技术上的空白。

  责任编辑:吴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