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经营管理

国网重庆信通公司:数据价值让财务工作智能化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3-06-05 17:32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胡娇)“‘小财迷’真是让业财双向减轻了很多工作压力呀!”国网重庆信通公司业务中心谭朝霞感慨的说。近日,由国网重庆信通公司业财联合实施的“i动脑的小财迷”项目正式对外发布。

  目前,国家将数字化作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重要的战略手段,在企业的财务领域的数字化转型,必然围绕“财务会计”向“管理会计”这条主线展开。财务数字化转型首要目标就是流程精简、数据共享、更高效地为管理提供更多决策依据。

  为此,国网重庆信通公司从业务、财务双向工作难点出发,针对业财融合度不高、重复工作耗时耗力、线下流程复杂繁琐等问题,开展财务的数字化转型探索,建立“i动脑的小财迷”项目。

  2021年12月,国网重庆信通公司开始着手准备,开展梳理业务流程,整理历史数据,厘清稽核要点,分析判断节点等系列工作,挖掘了业财协同阻碍,完成了“i动脑的小财迷”项目的顶层设计。

  2022年2月,“i动脑的小财迷”项目正式启动,针对不同目标与需求,国网重庆信通公司逐一与技术人员进行接洽讨论,拟定了使用文字光学识别、报表平台、流程事务平台及流程机器人四项组件工具,实现从合同签订、发票入账到入账审批、凭证制作及数据展示的与付款相关业财全流程数字化应用。真正做到了让财务工作流程线上化,提升工作效率;让业财协同化,往来数据业财共享,提升款项清付率;让操作智能化,实现基层减负,提高工作准确性。

  截至日前,“i动脑的小财迷”项目机器人自动制证、往来管家质保金自动结转功能陆续上线,在国网重庆电力2022年度数字化能力集成创新应用活动中荣获三等奖。

  国网重庆信通公司将持续探索新的数字化应用场景,多渠道推广好的典型经验及做法,让更多企业都能享受到数字化转型带来的便利与成效。 

责任编辑:江蓬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