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海油发展油田工具无损检测实验室获得国家认证

来源: 时间:2023-02-28 22:25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 通讯员 张娅 汪春 报道 近日,海油发展工程技术公司无损检测实验室通过中国合格评定委员会(CNAS)资质评审,成为中国海油首个获得CNAS认可的油田工具无损检测机构,显著提升中国海油油田工具质控检测水平,为海上油田安全高效开发提供重要保障。

  海油发展工程技术公司以实施“三大工程、一个行动”和“四个中心”为抓手,严格落实“产品卓越、品牌卓著、创新领先、治理现代”16字要求,于2022年组建质量控制中心,将无损检测实验室CNAS认可列为年度重点工作,在实现现场检测作业量大幅增长的同时,仅用9个月时间就完成实验室能力建设与资质认可工作,专业的技术水平和高效的管理运作模式得到CNAS评审组一致好评。

  获得此项资质后,不仅该公司的HAILOONG品牌产品有了国际“质量通行证”,而且可以为海上油田开发所需钻完修井工具和人工举升产品提供权威质量检测。

  油田工具广泛应用于钻井、完井、修井等作业,种类繁多,直接决定现场作业的质量,影响油气井的“寿命”,而无损检测是利用多种检测技术给油田工具做“B超”、做CT,发现工具“病灶”,高效准确地为海上油田提供高质量作业工具。

  海油发展工程技术公司无损检测团队深耕油田工具检测领域十余载,为海上油田数千口井近10万套工具进行专业“体检”,排除质量隐患,降低海上作业风险。与此同时,高度重视能力提升,持续获得行业权威资质认证,成为拥有多项ASNT(美国无损检测学会)最高认证、中国特种设备无损检测2级认证和PMP(项目管理专业人士资格认证)等众多权威资质认证团队,检测能力覆盖石油工具极限功能测试、材料性能测试、精密尺寸测量、电气性能测试、电子专业测试等多个专业领域,为海上油气田开发所用机电产品提供一流质量保障。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