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湖北保康供电:绘就服务“一张图”助力抢修效率提升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2-12-05 14:53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 通讯员 李正河 报道 为更好地提升供电服务效率,国网湖北保康供电公司以推进技术管理体系建设为契机,深入开展技术资料梳理工作,利用电网资源业务中台同源系统,基于实景地理图,打造电网一张图,助力基层站所直观掌握辖区设备运行状态。

  11月中旬,国网湖北保康县供电公司举办技术员培训会,主任工程师周永平说:“等基层站所把辖区所有的基础数据弄准确之后,只要录入系统,在手机上打开‘i国网’APP,点击基础资源营运管理平台,就可以查看该平台所有信息,包括配电、低压台区台账及图模的信息。”

  当设备突发故障时,可通过智能研判停电设备,自动生成抢修工单。以往基层班组人员要开展设备技术分析,需要前往现场进行实地分析,耗时耗力。现在通过图中的设备运行参数,就可实现对停电的时间、位置以及影响范围等的精准研判,实时展现故障线路、设备位置,供电服务业务得到高效流转、实时交互,快速响应客户需求,有效提升了供电服务指挥效率。

  近年来,国网湖北保康县供电公司持续推进电网资源业务中台同源维护数据治理工作,进一步夯实基础数据,通过对技术资料的采集、归档和治理,在确保数据真实性的基础上,持续提升技术资料数字化可用性,真正实现“数据一个源、电网一张图、业务一条线”,为提升供电服务指挥效率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