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中国电建地产:“五学” 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2-11-24 14:38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 通讯员 王亚娟 报道       为切实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中国电建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广泛采用及时跟进深学、融入日常活学、紧贴主业践学等“五学”方式,全方位、多维度引导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结合“双引双建”工作,系统深入推进,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及时跟进深学。该公司党委第一时间组织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会议精神,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海波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安排部署。各级党委组织召开党委会,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各基层党支部通过“三会一课”,组织原汁原味地学习报告和党章,围绕报告精神进行专题研讨。在学习和讨论中进一步加深理解、明确方向,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

  领导带头领学。该公司领导班子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做学深悟透、学以致用的表率,将集体学习与个人自学紧密结合,制定个人学习计划,利用会议、座谈及线下交流等机会,与员工交流探讨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下阶段深入各单位进行宣讲打好基础,切实将会议精神送到基层。

  融入日常活学。以党建“1233+”工作模式为抓手,紧贴改革发展及“客户年”定位,组织全体员工走上前、站上台,用接地气、冒热气的语言,谈变更、讲变化、赞成就,策划活动,解读“关键词”,使党员干部真正做到融会贯通、真信笃行。

  线上线下联学。充分利用电建地产学习发展中心党校课堂,及时收集整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视频及辅导材料,上传至网络课堂,及时转发人民日报、共产党员网等官方媒体发布的文章,供全体员工学习。梳理汇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材料汇编》,发布党的二十大知识竞赛题库,举办“学习党的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征文,提高干部职工学习的兴趣和学习成效。充分利用办公区文化墙、办公系统展示区等载体,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紧贴主业践学。结合业务实际,聚焦实现高质量发展目标,组织开展培训,邀请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刘伟进行专题辅导,围绕“立足新发展阶段 贯彻新发展理念 构建新发展格局 推动高质量发展”主题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时结合“双引双建”工作,将所汲取的理论知识融入系统推进改革创新、精益管理、资金回笼、风险防控等各项重点工作。

  下一步,该公司党委将继续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奋力推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