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网上国网平台型组织研究项目正式进入实施阶段

来源:网上国网 时间:2020-09-04 15:29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郭佳 报道 近日,国网客服中心网上国网运营中心举行平台型组织全员宣贯会,标志着网上国网平台型组织研究项目正式进入落地实施阶段。

  据悉,目前网上国网“互联网”属性、“平台化”特征日趋显现,对组织机构设置的灵活度、运营体系的灵敏度要求越来越高,亟待向更加适应互联网运营特点的平台型组织模式转变。

  基于此,网上国网在2020年开始对平台型组织进行进一步探索,对平台型组织实施策略、实施方案及近期落地举措做了详尽思考和论述,确立开展产品经理岗位竞聘,并希望通过充分挖掘内部人才资源,选拔并培养一批有技术、善管理,对市场发展有准确研判能力的复合型互联网产品管理人才,从而推动“网上国网”高质量发展。

  令人耳目一新的是,会议增加了一个特别的环节——“敲钟仪式”,让这场宣贯会变得格外与众不同。“敲钟”作为证券交易所的一种传统,演变至今,几乎变成一种独有的仪式感——对自己努力的肯定,对企业的肯定,对成就的褒奖。因此,此次“敲钟仪式”正式作为网上国网“关键突破”的独特环节,将引领此后更多里程碑任务取得飞跃式进展。

  下一步,网上国网将加快产品经理岗位竞聘落地实施,以产品为核心,打破职能型组织树状结构和业务壁垒,实现跨部门协同运作,围绕清晰的边界、强烈的团队意识、明确的工作目标,打造以横向流程为导向的矩阵式敏捷组织。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