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发电频道

高昌热电公司:追寻红色记忆 汲取奋进力量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3-06-08 17:44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冯小艳)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大力实施“四力四推”党建工程,积极营造“创新奋进奋勇争先”企业文化氛围。近日,新疆华电高昌热电有限公司组织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及关键岗位50余人前往红色教育基地湖南援疆馆,开展“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暨“清廉华电我先行”红色教育主题实践活动。

  湘江天山同气连枝,湖南新疆源远流长。作为吐鲁番市红色教育基地,湖南援疆馆展览了自1998年以来援助吐鲁番市的历史征程,从干部人才援疆到全方位对口援疆,再到聚焦总目标援疆,一批批援疆干部接棒出征,用责任和担当、智慧和汗水、真心和真情彰显新时代新作为。作为入驻吐鲁番市的高昌热电公司,也正在用实际行动共话民族团结情谊、共创美好生活,用央企的责任与担当奉献社会。三年来,该公司两台火电机组相继投产发电,承担市区87.8%的供热面积,替代原有6座集中供热锅炉及26台分散小锅炉。开工建设的鄯善9万千瓦光伏、小草湖10万千瓦风电项目均已投产发电,为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稳定贡献力量。

  期间,该公司组织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通过现场学习,深受教育、深受激励。通过讲解员解说、观看画面和文字,更加直观地感受到援疆工作的艰辛。“一幅幅历史画面、一组组数据、一条条线路……都在告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前辈们一步步奋斗出来的,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我们这代人,就是要把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到出色,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参加活动的党员谈道。

  据悉,通过开展红色主题教育活动,旨在赓续红色血脉,继承光荣传统,弘扬伟大建精神。该公司党委将锚定“风光水火储”综合能源发展,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保安全、促团结、强党建,更有针对性地推动公司各项事业发展,一步一个脚印把公司改革发展擘画的美好蓝图变为现实。

责任编辑:许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