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发电频道

乌鲁木齐分公司开展六五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3-06-08 17:44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刘兆炜)2023年6月5日是第52个世界环境日,华电新疆乌鲁木齐分公司携手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各街道、建设局、应急管理局、环保局、消防大队共同举办“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六五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倡导全社会共同打造和谐、美丽的生态环境,营造倡导绿色、环保的浓厚氛围。

  活动中,对该公司绿色发展、安全生产、党的建设等进行了详细介绍,参观了运行集控室,让公众深入了解了该企业在能源保供、提质增效、绿色环保等方面作出的贡献,实地感受到了企业在推进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各环节深度融合中取得的成效。

  此外,公司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生态环保建设工作,推进《乌鲁木齐分公司生态环保合规性管理深化提升年工作方案》重点工作任务有效落地,聚焦CEMS、危险废物、一般固废管理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强化生态环保全过程合规管理,推进生态环保管理的规范化,形成标准化的长效管控机制,实现生态环保风险可控在控,不发生因CEMS监管不实、固(危)废管控不严被通报、处罚等环保事件。

  近年来,该公司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扎实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积极开展生态环保综合评价,梳理环保“一本台账”、风险隐患“两个清单”,重点开展CEMS、固废专项排查;紧盯环保问题整改,不断提升环保工作质量和水平,持续巩固该公司绿色发展成果。

  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二十大提出了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发展方向。希望以此凝聚全社会共同参与生态文明建设的强大力量,奋力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时代画卷。下一步该公司将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绿能行动”为抓手,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现代化的生动局面,进一步擦亮“绿色乌热”名片,推动该公司高质量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许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