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发电频道

华能赞皇农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220千伏送出线路工程竣工投运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3-06-08 17:44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薛卿)近日,河北工程公司承建的华能赞皇400兆瓦农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220千伏送出线路工程顺利带电投运。

  该工程是石家庄市重点工程,起点为华能赞皇400兆瓦光伏发电升压站,终点为国家电网公司高邑凤城站,全程28.05公里,横跨两市三县、5个乡镇、16个自然村。工程沿线地形主要为普通山地、丘陵和平原,共设计89基铁塔,其中新建铁塔77基,借用国网已建铁塔12基。

  该工程于2022年6月23日开工建设,施工过程中,项目部根据现场跨越、钻越较多的特殊施工环境,逐一编制安全施工技术方案,保证安全管控措施到位。针对山区道路狭窄、路况复杂的情况,项目部优化修缮道路方案,确保满足施工材料运输和机械布置施工条件。

  工程的顺利投运,为赞皇工业强县战略实施和服务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劲充足的电能,有效满足了当地工业生产和农业用电负荷急剧攀升的需求,对不断优化完善电网结构,持续提升供电能力,促进当地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现实意义。 

责任编辑:江蓬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