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电网频道

国网定西市安定区供电公司: 提效创先争优 供电所承包制续航再出发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4-03-28 14:43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谢聪颖)据悉,为深入贯彻国网公司“一业为主,四翼齐飞,全要素发力”发展布局,适应“放管服”要求,国网甘肃定西市安定区供电公司已连续3年在供电所开展全业务承包制,该公司所辖8家供电所,从2021年首次施行承包制的2家供电所,增至2023年4家供电所,承包制不仅让员工尝到了多劳多得的甜头,更让供电所各项指标任务实现提质增效。

  “今年咱们公司供电所承包数量还能增加吗?”这是所长们近期关注的重要事项之一。该公司供电所承包制绩效结合各供电所人员、业务等特点采用灵活积分制绩效考核方法,从按“岗”取薪向按“劳”分配转变,加大收入差距,有效激发员工核心业务“自己干”,常规业务“干得了”,提高员工工作动能,充分调动供电所提效、创先、争优积极性,增强员工责任意识和危机意识,切实提高供电所管理水平和经营质效。从2021年第一批施行承包到2023年末宁远供电所已连续3年施行承包制,人员从20人减至16人,连续3年间该所各项指标任务名列公司前茅,所内员工收入差距明显拉开,供电所活力不断显现。2024年是承包制在该公司开展的第4个年头,各所纷纷要求施行承包制,公司根据各所定员、指标等内容最终核定在5家供电所开展2024年供电所承包。

  下一步,该公司将通过在方式方法上求“新”不断优化供电所管理模式,在工作机制上求“活”及时解决承包过程中各类新问题,成果转化上求“效”积累承包管理经验提升工作质效,全力以赴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

责任编辑:闫弘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