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电网频道

内蒙古阿拉善额济纳供电:电力助春耕 生产生活生动力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4-03-28 15:28

伊坤

  “今年的蔬菜收成好,市场价格也不错,我打算把剩余闲置的大棚都利用上,开个采摘棚。”额济纳旗吉日嘎朗图嘎查的农户田栋在大棚里笑得合不拢嘴。大棚内碧绿的叶片下,红彤彤的西红柿、大大小小的黄瓜如同一颗颗宝石镶嵌其间,淡淡的果香刺激着人们的味蕾。嘎查素来以水草丰美为名,大片的优质农田,品种优良的农作物让这里的农们引以为豪,也投入更多的时间精力去经营这片土地春耕是一年中农户最重视的农事活动正值一年春耕时,随着大规模春耕春灌的到来,该地区的用电负荷将不断攀升。

  为确保春耕生产可靠用电,内蒙古阿拉善额济纳供电公司农牧区供电所的供电人员提前对春耕春灌线路进行全面排查,仔细检查台区变压器、配电箱等线路配套设施,及时消除线路隐患。供电人员还深入田间,向农户宣传安全用电知识,现场指导如何正确使用用电设备,增强农户节约用电和安全用电的意识。“春耕春灌已经进入关键时期,为做好农户们的‘菜篮子’供电保障工作,我们供电所成立了党员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为春耕春灌提供快捷、优质的服务,让农户上放心电、贴心电。”该所客户经理陈有荣说道。

  在昂格次音嘎查田栋家的蔬菜瓜果大棚内,图们正和村民们忙碌着。陈有荣记录下了他家的用电负荷并特意指出了使用水泵等电器时需要特别注意的危险点。为助力农户做好春灌工作,该所延伸服务链条,主动上门为农户检查生产用电设备,提出了老旧线路更换方案。“我们每年春天都需要抽水灌溉,有的时候太忙了,有可能忽视用电安全问题,多亏你们的‘一对一’上门走访、检查、及时掌握我们的用电需求,保证了我们用电质量,解决我们的后顾之忧。”图们说道。

  春耕春灌,电足民安,近年来,该公司提前规划,加大农网升级改造和智能运维力度,提升线路的智能化水平,保证农户在春耕期间可靠用电,守护农户的用电美好生活。

  责任编辑:许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