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电网频道

国网新疆巴州供电线路迁改助力乌尉高速公路建设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3-06-06 15:13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张灿远 肖佳)5月25日至6月1日,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巴州供电公司高效完成220千伏湖帆线和35千伏湖鲁线输电线路迁改工程,让路乌尉高速和那巴高速工程建设。

77d04379a8a8c4048d5deaf211c9c41_副本.jpg

  乌尉高速是国家高速公路网中重要组成部分,是构建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的重要通道,也是新疆跨越天山连线南北疆的交通干线。那巴高速项目于2021年开工建设,项目建成后,那拉提至巴伦台两地车程将由目前的5小时缩短至2小时。两条高速公路建设对于改善南北疆投资及发展环境、促进旅游业发展等具有十分重要意义。由于220千伏湖帆线和35千伏湖鲁线与高速公路建设存在交叉、重叠等情况,为配合自治区重点高速公路建设,国网巴州供电公司组织专业队伍对涉及公路建设的输电线路进行迁改。

  此次迁改线路共计4处,拆除铁塔8基,新建铁塔11基,涉及线路杆塔多、施工时间急、施工环境复杂,该公司提前制定详细线路迁改方案,明确工作小组、职责分工、作业任务、设备保电等内容,形成组织有力、职责清晰、运转高效的工作保障体系,高效推进线路迁改工作顺利实施。

febb79af408c8aad2aaa26bd54d9d17_副本.jpg

  线路迁改期间,正遇巴音布鲁山区寒潮低温天气,施工人员迎难而上,克服低温,高海拔缺氧等不利因素,奋战在线路迁改一线,抢抓工期,强化现场制度管理,严格执行相关安全规程和现场管控措施,各专业骨干人员积极沟通、默契配合,做到统一指挥,步调一致,保障了此次迁改工作顺利实施。

  与此同时,国网新疆巴州供电公司按照“一停多用”原则,对220千伏天鹅湖变电站主变进行扩建,新增一台120兆伏安变压器,对变电站内设备进行检修消缺,共计消除一两次设备隐患点4处,有效降低了天鹅湖变电站单主变运行的风险,提高了供电可靠性。

  此次线路迁改工程的顺利完成,有效助力了乌尉高速和那巴高速建设,推动了自治区重点工程建设进度,有效提高了和静北部山区供电可靠性,对促进巴州地区旅游经济发展和矿产资源开发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

  责任编辑:杨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