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安全生产

国网兰州供电公司:开展2024年消防安全演练及培训活动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4-03-28 14:51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窦衍华 王增红 李小东)3月21日上午,国网甘肃兰州供电公司联合甘肃省兰州市安宁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2024年消防安全演练及培训活动,邀请安宁区消防救援大队相关专家进行消防安全讲解,共计200余人参加。

3月21日上午,国网兰州供电公司员工进行现场灭火演练。<span class=

  此次演练包括楼内人员疏散逃生、云梯登高车人员营救、现场灭火演练、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火场逃生技巧和应急疏散技能现场培训等。

  演练过程中,所有参加人员听从指挥、各司其职,迅速判断火源地点和火情大小、熟悉应急流程和环节,并利用消防控制室的消防应急广播紧急通知楼内人员进行疏散逃生。所有参演人员遵守背离火源方向撤离的原则,全员全部撤离到安全地带。在演练中,灭火行动组、秩序维护组、人员疏散组和物资抢救组的所有人员紧张、沉着、有序,按照消防应急疏散预案迅速开展现场救援,最大限度地保证患者、员工安全,达到了演练的预期效果。

58b89a0d35f5e6498c15d5d4c669857.jpg

  “大家一定要掌握灭火器使用的四字口诀:提、拔、握、压。使用时要站在上风向,握住软管对准火源根部,才能又快又准地进行灭火。”活动过程中,安宁区消防救援大队华尊立达消防站站长马辉通过案例、知识点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全体人员认真学习灭火器、消火栓、消防水袋等消防器材和设施的使用方法,以及火灾应急逃生知识,进一步提升了消防安全认识和初期火灾的灭火技能。

责任编辑:闫弘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