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安全生产

大连发电:开展有限空间安全作业培训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3-06-08 18:05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张文腾 周芊彤近日,大连发电公司检修维护分公司组织全员结合事故通报开展有限空间安全作业培训,针对有限空间作业这一现场检修常见风险点做到防患于未然。

  该公司检修维护全员重点学习了《近期两起有限空间中毒、窒息事故警示单-安环警示〔2023〕第14号》《湖口九江金久再生资源有限公司“5.23”窒息事故通报》《甘肃临夏“5.7”较大中毒事故》等相关内容,总结归纳出了事故发生的四点主要原因;一是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落实,未严格落实风险管控措施,未编制有针对性的应急预案并演练, 对新员工安全教育培训流于形式。 二是现场负责人和作业人员安全意识淡薄,作业现场负责人对安全操作规程不熟悉。三是氧气监测报警装置形同虚设,未能发挥监测报警作用。四是盲目施救扩大险情。

  该公司为保障现场有限空间作业安全无虞,将结合具体工作实际做好以下四方面工作:一是要吸取事故教训,落实责任主体,严格风险管控并有针对性地开展安全教育课程。二是要强化作业人员的安全责任意识,开工前的安全风险分析必须落实有效,必须做到“先通风、再检测、后作业”的有限空间作业原则性要求。三是要强化日常工作中安全用具的检验力度,开工前必须进行检验并保证安全可靠。四是要学习相关应急救护知识,有效避免盲目施救问题的发生。

  下一步,该公司检修维护团队将以此次有限空间安全作业培训为契机,驰而不息做好安全生产管理高标准、严要求、细考核,落实整改,形成闭环,全面推进公司安全生产工作走深走实。 

责任编辑:江蓬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