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安全生产

国网九江市濂溪区供电:安全“童”行 “电”亮六一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3-06-05 15:39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黄家骏)“在电线下能放风筝吗?下雨天能不能在树下躲雨?”5月31日,国网九江市濂溪区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来到姑塘中小学,向师生宣传安全用电知识,为学生们送上一份特殊的安全节日礼物。

  课堂上,队员们通过用一个个生动的事例及生动形象的电力模型道具给学生们深入浅出地讲述什么是电?如何安全用电?发现有人触电该怎么办等用电安全知识,现场互动过程中,通过穿插式现场提问,你一言我一语,学生们踊跃参与,在轻松的氛围中牢固地掌握了相关安全用电常识。

  此外,队员们还向孩子们讲述了清洁能源的重要意义,并让孩子们通过动手操作太阳能玩具,感受到了太阳能的神奇力量,让孩子们在愉快、轻松的心情中拓宽知识面,拓宽视野,接触到在课堂上无法学到的清洁能源相关知识。

  “通过亲手操作太阳能玩具车,让他们听得懂、记得牢,更深刻理解到环保的重要性。”党员梅美说道。

  此次“迎六一 安全用电进校园”活动,不仅让孩子们增长了安全用电、节约用电、清洁能源的知识,还为校园安全用电营造了和谐氛围,受到老师和学生的一致欢迎。

责任编辑:江蓬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