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安全生产

察右中旗供电公司安排部署“安全生产月”活动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3-06-02 17:48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东升)今年6月是全国第二十二个“安全生月”。内蒙古电力察右旗供电公司将开展以“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为主题的“安全生月”活动,全面推动今年安全生各项工作落实,进一步普及安全知识、提高防范技能、增安全意识、提升安全素质,为公司安全生持续稳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根据上级《关于开展2023年“安全生月”活动的通知》要求,察右旗供电公司重点开展八项活动。一是紧紧围绕“安全生月”活动主题,广泛利用板报、宣传栏、横幅等大力宣传各种安全知识,组织好安全生月启动仪式。二是开展好“6·16”企业安全生主体责任宣传咨询日活动。通过各类宣传载体、舆论工具和现场解答等多种方式,集宣传安全生政策法规、安全科普常识、危险化学品安全知识、职业健康知识、应急处置、自救互救方法等。三是开展企业安全风险公告和隐患排查治理活动。健全并落实各单位安全生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机制,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完善安全隐患自查、自报、自改的闭环管理工作机制。四是广泛开展群众性安全生科普宣教活动。通过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事故教育展,对典型事故进行剖析、讨论,深刻吸取教训,用事故教训推动企业化安全主体责任、改进安全监管、完善防范措施。五是做好防汛抗旱工作。认真贯彻国家相关部关于防汛抗旱工作的要求,全面排查防汛安全隐患和抗旱能力缺陷,加组织领导,明确责任,落实措施,突出重点,加应急值守。六是深入开展企业主体责任“三个一”活动。企业主要负责人上一堂安全公开课,开展一次安全生谈心对话,开展一次安全承诺宣誓。七是开展安全应急预案演练活动。通过综合评估、查摆问题,完善优化预案;组织开展应急预案、应急知识、自救互救和避险逃生技能方面的培训和比武竞赛等活动,提高全员防灾避险和应急处置能力。八是积极组织、参与其他相关活动。继续深入开展“安康杯”竞赛、“青年安全生示范岗”“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等活动,普及安全生知识和技能,提高安全素养。

  该公司要求,各单位加对“安全生月”活动的领导,保障活动经费,统筹安排、整体部署、有序推进。要结合各自实际,有针对性地进行活动策划,科学地组织开展“安全生月”各项活动。“安全生月”期间,各单位要充分利用各种媒体对活动情况进行宣传报道,扩大宣传声势,形成更加有利于安全生的良好氛围,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和红线意识,加企业安全文化建设,促进员工安全自主管理和团队互助安全文化养成。

责任编辑:许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