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安全生产

国网重庆彭水供电公司:桌面推演大面积停电应急处置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3-06-02 17:48

蔡光进

  “报告指挥长,110千伏东门站10千伏分段9202开关柜故障,10千伏分段920开关拒动……”

  “立即启动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预案,各部门协同联动,目前正值迎峰度夏关键时期,确保处置迅速,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5月31日,国网重庆彭水供电公司开展2023年大面积停电暨迎峰度夏反事故桌面演练,该公司相关部门人员30多人观摩演练。

大面积.jpg

  本次演练采取桌面推演的方式,以110千伏东门站10千伏分段9202开关柜故障,10千伏分段920开关拒动,1号主变后备保护出口,10千伏I母、Ⅱ母全部失压,损失负荷约2.0万千瓦,彭水县润泽自来水有限公司、重庆市彭水排水有限公司、彭水人民医院等重要用户停电,彭水城区黔龙大道、北大街等大部分区域停电,因停电导致的彭水县县城社会稳定受到严重威胁,该公司协同作战,高效处置大面积停电事件的全过程,通过6个不同的场景对应急管理工作和应急状态下的处置进行了检验。在整个演练过程有关应急指挥心响应、信息报送、预案启动、应急处置等应急工作,均依从电力安全事故(事件)、突发闻媒体事件应急预案等专项应急预案规范的流程和要求进行演练。

  经过2个小时的桌面推演,各参演人员协同配合,连贯顺畅,取得了良好的预期效果。演练后观摩应急专家进行了点评,各参演人员、观摩人员针对应急处置过程相关部门的横向协动、内外信息报送等方面进行了讨论和结。

  整个演练检验了该公司的应急准备水及对综合性突发事件的应急响应能力,同时也检验了各参演部门的应急准备水。为全面提高电网事故应急处置响应及有效的应对外力破坏事件的能力,打好今年迎峰度夏攻坚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许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