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安全生产

国网吉林供电公司:趣味漫画讲安全 情暖六一与爱“童”行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3-06-01 17:24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 通讯员 张文玉)  5月25日,国网吉林供电公司团委组织青年志愿者跟随中国好人郭伟走进吉林市船营区虎牛沟小学,开展“趣味安全用电宣讲进校园”活动,通过讲故事、画漫画的方式,给孩子们送去节日的安全用电“知识大餐”,与孩子们一起迎接六一儿童节的到来。


  “小朋友们,这个‘禁止放风筝’的警示标语应该涂成什么颜色?”“红色!”“没错,因为红色更能起到警示提醒的作用,大家可千万不要在电线杆附近放风筝……”为保证安全用电宣传取得实效,该公司团委特邀请吉林市青少年宫的专业美术老师,用绘制趣味漫画的方式,将“安全用电”由抽象的词语转变成线条、形状、色彩元素构成的趣味漫画,帮助孩子们更好地理解安全用电常识。活动过程中,该公司青年志愿者与孩子们一同拿起手中五颜六色的画笔,在老师教授的基础上发挥无限的想象力,在画纸上绘出创意十足的安全用电漫画,并鼓励孩子们成为安全用电小小宣传员,积极向家长和亲戚宣传用电知识,使安全科学用电走进校园、走进家庭、走进乡村。

  该公司青年志愿者还为孩子们送去了雨衣、方格本、算草本、水彩笔、足球篮球、羽毛球拍、跳绳、电水壶、格尺、铅笔、橡皮等用品,发放了《学校安全知识手册》,并通过一个个生动有趣的情景小故事,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电力安全知识课,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让孩子们掌握更多的安全用电知识。该公司青年志愿者还特别提醒孩子们不能用潮湿的手去触摸电线、插头、插座等,不能随意乱拔电线,帮助孩子们掌握电力警示标识含义,培养他们从小建立安全用电意识、养成节约用电的习惯。

  虎牛沟小学是国网吉林供电公司退休职工郭伟资助了28年的地方,也是该公司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一直以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进校园的主要切口。近年来,公司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始终勠力同心、积极进取、无私奉献地践行志愿服务初衷,积极主动发挥自身才艺特长,定期为虎牛沟小学的孩子们带来声乐辅导,在孩子们的心中播下音乐的种子,也进一步拉近了志愿者与孩子们之间的距离。 

责任编辑:江蓬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