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南京供电公司:加强物资抽检管控护航电网安全运行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2-12-05 14:52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 通讯员 王玉鹏 报道 全部检验流程完毕,该盘电缆合格!11月9日下午,为保障工程顺利投运,物资到货后,国网江苏南京供电公司的检测人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完成12盘电缆的到货抽检。这是今年以来,国网江苏南京供电公司完成的第834条物资质量抽检任务,抽检总量达2021年的118%,现场物资抽检完成率提高17%。

  电力物资到货质量抽检作为物资管理工作的关键环节,因现场到货物资存在分散分批到货、分段提前施工等特点,流程繁杂易产生物资管理风险

  基于此,2022年南京供电公司从“内部协同、抽检实效、到货管控”三方面入手,依托供应链运营平台,开展现场物资抽检情况监控预警,针对指标异动及业务异常原因多维度分析,制定质量抽检业务提升策略和运营优化方案,规范抽样、取样、送样全流程,推动物资质量再提升。

  “从物资入库到送样至检测机构,一般需要5个工作日,检测前的工作耗时较长。为确保现场验收工作精准高效,除依托智能化手段外,南京供电公司另组织人员开展现场情况摸排,第一时间触发抽检任务的执行。”南京供电公司质量专职介绍道。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