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兰州供电:智慧运维 全心守护变电站稳定运行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2-10-21 14:44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 通讯员 路峤 李柳雅 报道  “1116学周Ⅱ线断路器位置指示器确在合闸位置······”10月10日天刚蒙蒙亮,对讲机就传来国网甘肃兰州供电公司变电运维区运维班值班长萌坚定的声音,与此同时330千伏学苑变电站主控室内班长路峤也正目不转睛地盯着后台机上1116学周Ⅱ线的刀闸、断路器及软压板变化情况,确保线路安全投运。

  此前330千伏学苑变电站已运用“一键顺控”技术成功启动了3条110千伏线路。相比传统启动方式,“一键顺控”通过变电站自动化系统服务器、测控装置、通信装置进行变电站电气一次设备及后台软压板的自动控制,极大降低了人员操作度及触电风险,节约人工操作时长达70%以上。

  “听师傅们说,以前线路投运和巡视都要花费很长时间,现在智能化设备省时又省力,运维效率更高了。”线路投运结束后,萌又拿起移动作业终端进行全站测温巡视。

  移动作业终端的全面应用助力变电运维巡视进入数字化时代,一部小小的终端机即可将巡视数据直传PMS系统,每月可节省约3000分钟的PMS系统录入时间和约240张纸。

  年轻人的活力再加上智能化设备的助力,路峤和萌仿佛有使不完的劲,完成巡视后,又拿起内阻测试仪和万用表开始了直流系统隐患排查工作。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