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廊坊供电投运新线路提升区域供电稳定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2-10-14 16:26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 通讯员 杨占林 李刚 报道 10月8日,霸州许家堡村旁,清晨的田野里一排崭新的110千伏钢管杆高耸矗立。这条线路是刚刚投运的东沽港至徐家堡110千伏输电线路(下文简称东津线)。此刻,国网廊坊供电公司项目管理中心的于建涛和其他几名同事正在输电线路下方忙碌着,进行投运后项目检查评价工作。

  于建涛说,“工程安全质量管理工作应该形成闭环,所以要对线路本体缺陷处理完成率、线下树障清理情况进行评估,确保工程零缺陷可靠运行。

  据了解,线路总长度7.17千米的东津线于9月28日投运,结束了许家堡110千伏变电站单电源供电的状态,大大提升了该站供电可靠性与负荷承载能力,对廊坊中部的供电稳定性起到了坚定的支撑。

  位于津港工业园区内的许家堡变电站于2018年12月31日与杨芬港—许家堡线路同期投运。工业园区位于芬港镇,是霸州市重点建设园区之一。该园区在2011年5月获批省级工业聚集区,2011年7月获批省级经济开发区,以电力科技、食品加工、乐器制造、装备制造业及精细化工为主的优势产业。许家堡110千伏变电站建设对津港工业园区的发展、提高周围各变电站供电范围的供电可靠性、提升廊坊地区供电可靠性及经济运行水平具有重大贡献。

  许家堡站由杨芬港和东沽港两座220千伏变电站供电。2018年12月31日杨芬港许家堡线路顺利送电,而东沽港至许家堡线路因跨越津霸客专高速铁路手续未办理下来而未送电,许家堡站一直处于单电源供电运行状态,变电站运行存在风险且负荷输出受到制约。

  通过上级公司与北京铁路局建设部、涉铁办、京铁工程管理公司建立有效协调机制,国网廊坊供电公司与北京铁路局携手并肩加快东津线跨津霸客专工作。9月7日至9月18日东津线路完成跨越铁路施工,为保障铁路运行电网安全,跨越时间选择在凌晨0点至4点进行,铁路供电网配合停电,铁路运行列车停运,衡水供电段、工务段职工到岗现场配合做好安全措施,并全程监护跨越施工。

  国网廊坊供电公司委托专业人员对跨越架安全性进行检算,积极督促施工单位采购24小时在线视频安全监控设备。施工过程中,专业队伍安装风速仪、静力水准仪、倾斜仪、拉力仪等安全监测设备。跨越完成后,该公司第一时间对线路及间隔进行验收,施工单位在验收当天完成消缺整改,为月底投运创造条件。该公司调度部门顶着巨大的压力,放下手头其他工作,加班加点,在一周内完成了保护定值计算,将投运总时间缩短了1个月。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