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白银供电公司:警电联合特巡 守护平安迎国庆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2-10-10 09:02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 通讯员 陈玉凤 张红平 报道 9月29日,国网白银供电公司联合白银市公安局、白银市发改委、白银市工信局、甘肃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对位于景泰县五佛乡境内±800千伏天中线、±1100千伏吉泉线开展特巡,全力以赴守护特高压密集通道安全稳定运行。

  为确保特高压密集通道安全稳定运行,国网白银供电公司主动筹划、积极对接政府相关部门。白银市公安局派出多名警力与该公司线路负责人按照“全面覆盖、不留死角”的方式和“谁排查、谁负责、谁治理、谁销号”的原则,重点对特高压密集通道和线下违章建房、植树、施工、堆土、堆积杂物进行全面排查,及时消除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确保特高压架空输电线路属地管理实施到位。

  在巡线过程中,供电员工和公安干警走上田间地头,对沿线居民、施工单位现场人员开展护线宣传,发放宣传单、海报,普及电力法律法规、触电急救知识等,现场解答群众用电问题,提升群众用电安全意识。共出动工作人员30人次,配合出动警力3人次,发放电力设施保护宣传单、海报500余份。

  与此同时,该公司利用可视化监控设备对输电线路进行巡视,密切关注导线异物、通道大型机械等隐患。依托空中巡视、地面巡护与视频巡视等构成立体防护体系,及时发现并迅速消除输电通道的设备隐患,有力保障了电网安全。

  “下一步,我们将全面配合供电公司及时制止电力保护区内的违章施工、植树,进一步降低外力破坏风险,严厉打击破坏、盗窃电力设施不法行为,共同为市民提供稳定可靠的电力供应。”参加当日活动的景泰县五佛派出所所长李育兵表示。

  接下来,国网白银供电公司将持续加强警电联合巡护工作,重点对密集通道管控范围内的防尘网、地膜、反光膜、塑料大棚、彩钢板房等漂浮物隐患点进行再排查、再清理,对电力保护区内的违章施工进行再排查,对源头责任方开展上门教育,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法治意识。严格按照“四保”原则,坚持以最高标准、最强组织、最严要求、最实措施、最佳状态,确保国庆期间特高压密集通道安全稳定运行。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