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江西石城供电公司:纪检监督 筑牢秋检安全底线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9-30 13:08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黄正军 报道 当前,秋检工作全面展开,确保安全生产稳定,为切实加强秋检安全工作,确保公司安全生产局面稳定,国网赣州市石城县供电公司纪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多措并举、全力下好“先手棋”,压实各部门安全生产责任落实。   

  一是督促落实生产保证体系职责,落实“三管三必须”,严格把关计划审批、方案编制、现场勘察、到岗到位、风险管控等各环节工作,坚决杜绝因管理责任缺失造成风险失控。全体一线员工严格执行《安规》、“两票”、“十不干”等基本安全规章制度,坚决杜绝因工作失误、违规违章造成安全事故和责任事件。

  二是严格监督作业计划管控,坚持“无计划、不作业”和“全覆盖、无死角”原则,所有计划性作业必须纳入计划管控,临时应急作业必须纳入流程管理。严格计划刚性执行,坚决杜绝无计划作业、临时动议作业,从源头保障安全生产秩序。

  三是严格落实现场安全监护。纪委、安监人员紧盯作业现场,深入一线检查督导,严格执行各级各类人员到岗到位制度,确保责任到位、管理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监督作业现场严格执行《安规》、“两票”和标准化作业要求,规范执行现场安全交底,确保作业人员准确知悉设备接线、运行状态、风险点。严格设备运行区域作业现场安全监护,抓好“新人”“外人”作业行为管理,必要时指派专人监护,及时制止不安全行为。

  四是监督执纪,严查违章行为。坚持以“出重拳、零容忍”态度,持续深入开展反违章,真正把压力和震慑传递到现场作业最小单元,及时发现并制止“苗头性”问题,做好违章问题根治。充分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把好监督责任,坚持“作业不停、监控不断”,加大“四不两直”和远程视频督查,对所有作业现场实行“全覆盖”检查监督,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严查违章,严肃查处。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