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海伦供电公司护航开学季用电安全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9-29 16:40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于海涛 报道 9月14日,随着黑龙江海伦市各中小学全面复课,为消除暑假期间高温多雨天气给学校供电设施带来的影响,国网海伦供电公司把安全用电检查进校园作为当前的一项重点工作,主动上门开展安全用电检查服务,为校园复课用电保驾护航。

  为切实保障学校安全用电,国网海伦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靠前服务,主动对辖区内的学校用电情况进行排查。根据学校的实际情况,重点对学校教室、配电室以及食堂等重点部位用电设备的线夹接头、变压器新增负荷、防小动物措施、食堂的电器插座和电缆沟电线等进行“地毯式”排查,梳理规整配电线路,将发现的问题及时向学校相关负责人反馈,现场了解新学期的用电需求,征求学校在用电方面的意见和建议,指导校方做好用电方案和安全用电保证措施,第一时间消除安全隐患。

  同时,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还在学校教室、走廊、宣传栏等醒目地方张贴《安全用电常识漫画》《安全用电指南》和《触电急救措施流程图》等宣传单,让师生在开学第一时间就能学习到安全用电知识,增强师生安全用电意识,为学校开学安全用电夯实了基础。

  “你们服务真周到,每学期开学前,你们都会对学校的用电设施进行检查,为我们消除用电隐患,真是太感谢了!”校区负责人对刚刚排查完学校用电设施的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表示感谢。截至目前,国网海伦供电公司已走访学校6个、消除安全隐患25处。下阶段,该公司将持续深化优质服务,继续对辖区内学校的供用电设备设施进行隐患排查消缺,为学校师生营造了一个安全、和谐的教育环境。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