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包头供电公司:无人机飞出应急指挥“新高度”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9-26 17:56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张博 报道 一架无人机从地面缓缓升起,变身为“千里眼“顺风耳”盘旋在电力高架塔上空进行巡查。此时的应急指挥中心大屏幕上实时直播巡查画面。近日,包头供电公司首次将无人机接入应急指挥系统,为应急指挥工作提供了强大的“空中支援”。

  据了解,包头供电公司原有的应急指挥系统视频传输装置多是定点拍摄,会受时空、环境的限制。而无人机能够适应严苛的灾害环境,飞行高度可达120—150米,能够360°多方位的监测工作现场1.5公里范围内的情况,并将现场音频、视频实时传送至应急指挥中心,实现作业区域无人机与应急指挥中心之间的无线通信。结合视频会议系统,后方指挥中心迅速决策、实时下达指挥指令,实现应急场景的高效协同配合,组建一个完整的无人机应急通信、侦观、指挥实时指挥系统。

  这一创新突破,使得该公司应急指挥系统实现空地立体化指挥模式,在工作进展可视化、指挥调度扁平化、指令发布智能化等方面起到了关键性的作用,大大提升了指挥效能。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